璃玖公子

拨云见日21(柏麟X斩荒+斩荒的原创女主)

前文 斩荒是爆碎灵珠的时候,柏麟是在战神刚刚下凡历劫的,还没到最后一世。此外斩荒柏麟亲情朋友向,斩荒有原创女主,柏麟无,在我眼里柏麟是神邸不可侵犯!!!先讲琉璃界,再回天乩界,对鸟,罗睺计都,天帝不友好,对天乩界的青帝白帝不友善,不喜勿入!!!本人第一次写小说,文笔不好,不喜勿入!!!先琉璃界,在天乩界,私设柏麟3万岁(相当于人间的18岁),斩荒两万五千岁(相当于人间的17岁),斩荒的CP女主2万岁(2万岁相当于人间的16岁) 

   太湖水患已除,出现的几个修罗也已经剿灭,游子终究要回家的。众人踏上了回旭阳峰的路。

此次历练颇有收获啊。

离开太湖的前一天晚上,司命带着墨微的平生所有的典册,汇报给昊辰师兄。

墨微地仙,两千年前从人间飞升,曾在天界嫏嬛阁也就是藏书阁当值,后因为打碎嫏嬛阁玉瓶被天帝贬下凡做个散仙。飞升之前是丞相府的四公子,从小饱读诗书,《群书治要》,《春秋》等政要典籍也是家族中必读的,在凡间做过明州府的知府大人,也曾做过鄞县的县令。飞升之后,被当时的老仙官任职于嫏嬛阁管理众多书籍,做事及其认真仔细,不知为何在某一天居然打碎玉瓶,又特别巧的被天帝看到,天帝仁慈,把墨微贬下凡间任职。只不过究竟是怎么打碎的也不清楚?五百年前明州府政权动荡,有一小仙夺了当时管理明州府之权,由于当时柏麟帝君政务繁忙,明州府只是夺权,换了人管理,并且此人当时还举例出当时管理明州府的仙官30条错处,于是柏麟帝君并将此人提拔。后明州府及其附近一带,在未出过差错,如果不是这次太师书信一封给恒阳长老,这次事件怕也是此人料理了。

昊辰师兄看完此散仙的所有平生事项,皱着眉头问道:“就只有这些了吗,本君记得天界每百年有一次晋升,为何从来没有此人的消息,此人做事小心谨慎,为何当时又打碎玉瓶,若是仅仅打碎玉瓶,天帝怎么罚的如此之重,这你可知晓?”

怕是撞破了什么事情吧,还能全身而退,还能再下界搞出如此良好的政务,此仙可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啊。罢了罢了,这么多年过去了,怕是天帝应该也不记得他是谁了吧(剧情需要,天帝确实不记得他是谁了)

司命惶惶不安说道“是的,这是墨微的平生记载,至于百年晋升没有墨微的消息,是因为墨微他本人生性懒散,喜欢呆在下界,品茶看戏,并不想晋升,所以从未参加过百年大考。”

“真是不着调的你,找到了一个不着调的朋友”昊辰师兄指着司命长叹道

“帝君息怒,帝君,下个月就是天界百年年考,要不小仙这就让墨微去参加百年的晋升考试”

“暂时不用,我前几日处理旭阳峰公务,发现人间多处山崩地裂,灾荒,水荒及其严重,可这些从来没有传入我中天神殿,要不是我如今在旭阳峰,怕是这灾难我倒是一概不知,他们瞒的可真好啊,司命你传我御令,让墨微先去北方处理山崩地裂,再去南方处理水灾,既然我在人间,就先把人间的灾难处理了,司命,不许将本君的身份告诉墨微,你应该知晓怎么说吧!”昊辰师兄怒气道

“是,帝君,小仙告退”

“这么晚还在处理公务啊,师父可是要让你好好休息的”一道声音传来,来的人便是斩荒。

“我虽私自下界,可天界的公务还是需要我来好好处理一下的,我说斩荒啊,既然师父让我好好休息,那之后旭阳峰的事情就由你负责处理吧。”

“你可以当我没来吗?”

“你不是想让我休息吗,那旭阳峰的公务也得找个人来处理啊,在你那边做了妖帝那么多年,这处理公务的水平应该也及其熟练了吧,你不是还要攻入九重天吗,等你攻入九重天,这些公务也是要处理的,这旭阳峰的公务就当是提起演练了吧,就这么定了,我回头就和师父说让你好好练习处理旭阳峰公务”

还没等斩荒答应,昊辰师兄就把斩荒赶出屋外。

我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。

 

 

出来历练的时间已到,众人回到了旭阳峰上,此次历练众人感悟颇深,师兄弟们都决定好好修炼,早日得道成仙,保护天下苍生。褚璇玑也回到了旭阳峰,由昊辰师兄亲自指导。

“听说你送了一把千离伞给璇玑师妹做她的命剑,真是好生大方啊,这战神天上地下的命剑可都是你送的啊!”斩荒靠在竹子旁,侧着身子懒洋洋的问道。

“修行之人怎么能没有自己的命剑?不过就一把千离伞罢了”昊辰师兄笑眯眯的说道

“你这话说的可真豪气,师弟师妹们可有意见了,璇玑才来多久你就送一把千离伞,师弟师妹们跟我们相处了那么久,你都没送他们什么,善意提醒,他们有点小脾气了哦,特别是昭烨,她这次功法又是师兄弟们第一,我看昭烨这世好好修行就能飞升成仙,你可得送她一把趁手的兵器,多一个战神多一条路啊,你可不能厚此薄彼啊!”斩荒不还好意的笑着。

“昭烨不错,这四年来除了你我桑榆之外,在几个师兄弟们功法,剑术第一,此次校考又是第一,又修行的无情道,此世应该能飞升成仙。既然你都提了,那我便从我的剑阁中找找有没有适合昭烨的剑。”昊辰师兄正色道

“别扯开话题,你应该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,这四年来你一直单独教导璇玑,大家都没见到你几回,旭阳峰的公务你也不处理了,不能总是把所有心思全部放在璇玑身上,总要来教导教导大家,对吧”

昊辰师兄用意念在剑阁中寻到一把至纯至阳至暖之剑,杀伐之气重,却无半点煞气,此剑名昕炽剑,剑如其名,昕:太阳将要出来,炽:旺盛,炽热。

“这是昕炽剑,至纯至阳至暖之剑,就给昭烨当做她的命剑了,你这些话最关键的点是旭阳峰的公务吧,旭阳峰的公务不是逆云给你处理的吗?”

“我心疼我们家逆云了,不行吗?”

“你若是心疼他了,那就自己好好处理公务吧,你不是还要夺取三界吗,夺取三界之后,可不止这些公务了,有些事情回去好好想想,不是所有人愿意护着你的,你知道我说的是谁”

“好”

两人拌嘴以昊辰师兄赢落下帷幕。

璇玑生来六识不全,不能感受世间万物,不能体会正常人该有的样子,思来想去,璇玑便去了旭阳峰的藏书阁寻找书籍,看看书中是否有其他法子可以恢复六识

“大道有情决,还有这个。。。。。。。。”璇玑靠着书架摸索着,拿起一本陈旧的书籍,翻开,书中写着:西王母的万劫八荒镜,找到前世。。。。。

书突然从手中飞出。是昊辰师兄,一脸阴沉的将书撕毁。

“师兄师兄,你为什么撕碎这本书啊”

“你看此书做什么?”

“书上说万劫八荒镜能恢复我的六识”

“谁告诉你的”

“是我听说的,所以我就想试试”璇玑慌慌张张,眼神不敢盯着昊辰师兄说道

“璇玑,你听着,我不许你在查关于万劫八荒镜的任何事情。”

“你为什么这么生气,我不过就想变成正常人,体会正常人所有的感受,我做错什么了”

“璇玑,我跟你说过多少次,有没有六识不是你应该想的,你却整日分心看那些不该看的书籍,竟还不知错,看来今日定要好好罚你了,你现在去后山砍竹子,不砍完,不许吃饭”

“昊辰师兄,你”

昊辰气冲冲的离去,璇玑不得已便去了竹林砍竹子。

万劫八荒镜,究竟是什么呢?斩荒目睹了这一切,昊辰不是那种人,直觉告诉斩荒,万劫八荒镜是问题的关键。虽然书被昊辰师兄给毁了,但既然藏书阁有一本写着万劫八荒镜,那其他是书籍可能也会提到此镜。斩荒身影一晃,便来到了藏书阁中。书架第三排中有一本书记载着三界所有的宝物。

万劫八荒镜,乃西王母所持至宝,可看透世间万事万物的来源。

“你怎么过来了”昊辰一边说着一边又收起书籍,又将写着万劫八荒镜的概括撕扯下来,用引火咒将其烧毁。

“你不想让璇玑记起作为战神的记忆?”

虽然昊辰从未说过战神是谁,斩荒也从未见过战神的样貌,但作为妖帝,又怎会如此愚笨。一猜便猜到了,璇玑究竟是谁?

“让她记起一切,怕是这次历劫也要失败,她将永坠魔道”

斩荒难得正色道“我刚刚听见你们说了,昊辰,我怕物极必反,璇玑没有六识,虽然我旭阳峰不会因为璇玑没有六识而去嘲笑她,可其他峰的弟子不同,其他门派的弟子也不同,我可是不止一次的听见其他人嘲笑璇玑没有六识。”

“璇玑此生修行无情道,没有六识可以更好的修行无情道。”

“昊辰,你心慌了,没有六识,我们不在乎,不代表璇玑不在乎,没有六识,璇玑始终觉得她是个异类的,我怕到时候璇玑被知情的人利用自己去找如何恢复六识,还会唤醒作为战神的记忆,这对你来说不是好事情。我看不如我们主动提出帮助璇玑去寻找六识,只是寻找六识又不是唤醒记忆,你看如何。”

昊辰师兄思考了一会,答道“也好,我让司命帮忙找找如何寻回六识”

“还有一事,我在想璇玑是如何知道万劫八荒镜可以找回六识的,这件事好像人间没有人知晓此事,昊辰,你这天界督管不严啊”
昊辰师兄瞬间严肃道“我会让人去查此事的”

我回来了,今天刚刚写了,大家最近注意安全,现在二阳的人可多了,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,彩蛋是1700字的小剧场+2张图片,还是不影响剧情,可看可不看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